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报》刘庄煤矿:以奖促创 助推标准化落地
日期:2021-12-15 

“综采二队在10月的安全评比活动中获奖后,这个月全队工资瞬间超过了我们队。大伙儿别光羡慕啊,这个月咱们也把现场标准化工作落实到位,争取也登上领奖台,多赚工资!”近日,在中煤新集刘庄煤矿综采一队班前会上,该队队长张文广做起了动员工作。

今年以来,刘庄煤矿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在全矿范围内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活动评比,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据悉,刘庄煤矿井下点多面广战线长,安全管理难度大。该矿制定了《刘庄煤矿安全评比办法》,成立评比领导小组,每月开展“六确认一管理”“作业流程”“精品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三个环境”等安全评比活动,激励职工按章作业,全面提升矿井标准化水平。

“今年9月和10月,我们队获得了基层区队安全管理月度考核奖励,共计7万元,职工平均每人获得了400余元,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该矿综采三队队长管大伟说。

“每个月我们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评比活动,拿出20余万元奖励职工,提升全员参与标准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矿矿长姜文华说。据悉,截至10月,该矿已累计发放各项奖励260余万元,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深入人心。

原载于《中国煤炭报》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