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刘庄煤矿开展第三期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1-12-15 

12月10日,刘庄煤矿组织开展第三期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在培训课堂上,授课老师分别从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党支部在企业中的定位、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和任务、党支部如何过好组织生活四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和意义。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不断强化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紧紧围绕公司“12334”党建工作思路目标,坚决落实好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做实做细关爱职工“1+4”工作法,确保矿井安全生产,职工队伍稳定,为建设“三好三高”企业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从思想上重视基层党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二是各党支部要严格规范严肃党组织生活,将“规范”和“严肃”落实到各种形式的党内生活中,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质量,使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党性检视和灵魂洗礼。同时要着力改进和创新党的组织生活方式,以新的经验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三是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培训,丰富培训内容,定期开展座谈交流、文件学习、专题授课等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党性修养,使党员做到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学习,深刻领会,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个人品德,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同时要坚持党管安全,严格落实“19450”安全思路目标和“三纵三横”安全管理理念,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开展工作,促进党建与矿井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保障矿井安全和谐稳定发展